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看守所:回首頁

:::

園藝班(園藝造景)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12
  • 資料點閱次數:7642

 

傳統藝術(園藝造景)--從鐵窗內札根                                                   園藝班剪影

園藝造景-種子盆栽

 

為美化所內環境、淨化心靈及培育植栽景觀人才。本所成立園藝造景班,培育收容人第二專長,邀請社會上具有專業植栽景觀之園藝老師,林珀枝與曾辛妹兩位老師,不辭辛勞的每週蒐集各式種子,包括柚子、馬拉巴利、茶樹、春不老、孔雀豆、仙桃、三角椰、青剛櫟等等,讓同學從清洗、浸泡、發芽學習關於種子盆栽的一切知識;另一位陳春生老師專長為園藝造景,為增強學員實作經驗及學習成效,規劃園藝造景實作,在所內規劃一處,製作園藝造景平台,實際教授園藝花架技術,讓學員全程參與施工及規劃設計,加強實務經驗、傳承工藝技術,兼綠化 所內環境,提供同仁工作閒暇之處所。

 

園藝造景盆景作品展示

 

目前社會上園藝造景缺乏人才的培育。收容人執行期間習得園藝造景的一技之長,不但發揮教化潛移默化功能;將來回歸社會更能學以致用,避免重蹈覆轍。也衷心期盼藉由社會資源之技藝訓練,讓收容人用更正面的角度來看待自己,更有信心與外界社會接軌。

園藝造景上課照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