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看守所:回首頁

:::

為民服務白皮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07
  • 資料點閱次數:3571

 

前言

近年來因社會架構不斷的轉變,教育普及、生活水準提高,民眾對政府機關服務品質之期望亦與日俱增,為能早日提升優質服務,我們以民眾的利益為優先,以民眾的願望為依歸,熱忱的提供服務,以便民、利民的工作原則,進而達到提高服務品質之目標。 

一、本所業務包括戒護管理、衛生保健、行政業務、政風業務、作業與技能訓練及輔導教誨業務,主要內容如下:

(一)戒護管理:落實責任勤務制度、加強安全檢查工作、管理人員常年教育、隨時檢討戒護管理現況及建立各項管理制度等業務。

(二)衛生保健:加強預防措施、疾病治療、落實驗尿、愛滋病、性病篩檢、督導環境衛生等業務,以維收容人生命安全。

(三)行政業務:隨時就行政業務不斷檢討改進、推行行政事務管理資訊化、精簡公文處理程序及貫徹分層負責等行政業務。

(四)政風業務:積極辦理反貪宣導、防貪稽核及肅貪查處工作,並落實機關安全及公務機密維護事項;辦理機關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審核,並遵照上級指示辦理各項業務之專案稽核及清查。

(五)作業與技能訓練:加強機械作業、爭取與技術性廠商合作,使收容人在所養成其勤勞習慣及出所後能有一技之長。

(六)輔導教誨業務:加強收容人品德輔導、知能輔導、性行考核、文康活動等業務。

(七)為民服務工作:加強櫃台作業及服務措施、落實申請及陳情案件處理、簡化接見流程、確實執行敦親睦鄰措施。 

二、我們直接面對民眾提供服務

妥速處理民眾陳情、申請案件

(一)陳情案件

1、隨到隨辦服務:民眾於上班時間到本所陳情請願事件,本所指派專人親自接待,並耐心聆聽陳情,如當場能予處理,即妥速處理。

2、電話陳情服務:對於電話陳情案件,如案情簡單,可以當場答覆的案件,由承辦人員親切、妥適解答,如案情複雜,則做電話紀錄,交有關科室依限處理。

3、書面答覆:對於民眾書面之陳情,督促承辦人員確實依限妥適答覆。

(二)申情案件

民眾來所辦理之申請案件,均能隨到隨辦,以函件申請者,經查證屬實,立即辦妥函寄申請人。

(三)加強接見服務

為達便民之目的,開辦電話、網路預約,透過電話、網路可辦理預約接見。 

三、便民服務項目

(一)辦理收容人家屬接見服務主要內容:

1、辦理收容人家屬來所接見服務。

2、辦理收容人家屬來所物品、菜餚寄入服務。

3、辦理收容人家屬來所金錢寄入服務。

4、接受民眾現場或電話諮詢服務。

5、接見室接受辦理接見服務民眾諮詢及代不識字民眾填寫申請表格,並協助身心障礙人士辦理各項服務。

6、辦理收容人家屬電話預約接見服務。

(二)各項證明文件之申請:

1、辦理民眾申請在所、在監證明書。

2、辦理家屬請領收容人保管之物品。

3、辦理收容人家屬藥品之寄入。

4、辦理收容人家屬特別接見之申請。

5、辦理收容人家屬遠距視訊接見之申請。

6、辦理收容人家屬入所參訪活動。

7、於春節、母親節、中秋節等節日前夕,舉辦電話或面對面懇親,可使收容人及家屬得以一解思親之苦。

 


 

 

如果您對我們的服務有任何建議或回應,歡迎告訴我們,我們一定會儘速處理。

我們的地址:新竹市延平路一段110號。

服務電話一覽表:

       機:(03522-2083

接  見  室:(03522-2083分機535

申訴電話:(03522-4658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