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看守所:回首頁

:::

禁見收容人公播系統建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12
  • 資料點閱次數:5936

禁見收容人公播系統播放影片

 

為達刑事被告禁止接見業務執行之目的,本所以往生活輔導之實施,多以實體閱讀及廣播方式為之,長期以來造成是類收容人受課彈性疲乏,導致輔導內容耳聞而不知悉,致使生活輔導效能不彰。基於強化是類收容人生活輔導內涵,期以發揮矯正機構專業效能的前提,本所已創新完成「禁見收容人教化輔導公播系統之建置」,以創新之變革生活輔導實施方式,務期符合矯正機構順應當前人權思想逐漸受到重視的刑事政策潮流。

 

公播系統電視螢幕

 

爰此,本所於禁見房(13房至21房)裝設24吋液晶電視,並建置獨立於其他場舍單位之「專屬播放系統」。每週一至週五下午14:30~16:00及夜間18:00~19:00依輔導室排定之影片播放課程按時播放予禁見被告收視。



公播提供之影片集



而編訂之公播影片課程內容,則融合品格、生命教育等多元主題(例如:生命教育微電影合輯),希望藉由影片收視以達到輔助收容人適應環境、沈澱淨化心靈之教化轉導功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