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看守所:回首頁

:::

本所辦理112年藥癮者家庭支持家庭日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3
  • 資料點閱次數:139

本所與利伯他茲基金會於1121129日辦理藥癮者家庭支持家庭日,這次家庭日的活動,通過與藥癮者及其家庭成員的互動,能夠更深入地了解毒品成癮對他們生活的影響。這些影響不僅限於個人的身體健康和心理狀態,還牽涉到各個層面,包括人際關係、職業和經濟狀況等。

在建立與藥癮更生人的信任和支持系統方面,透過個別諮詢和心理支持,可以提供他們一個安全的空間,讓他們敞開心扉,分享自己的困惑、挑戰和希望。同時,幫助他們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改變負面的思維和行為模式,是重要的目標之一。看見同學與家屬久違的相聚一刻,在感動故事分享的那個環節,讓同學們把自己心中想說的話說給現場的家屬聽,覺得家庭日是有意義的存在,不僅能讓同學們與家屬修復關係,也能讓同學們能明白,他們還有依靠,出監所後還有個家可以回。

本次活動最大功能,就是協助他們尋找到他們的改變動機,這些動機可能來自於對自己、家人或社會的負面影響的認知,或是對更健康、積極生活方式的渴望。必須不斷的讓藥癮者的改變動機是持續性的,並幫助他們激發內在動力,鼓勵他們繼續追求戒除藥物濫用的目標。

家庭日活動實景

家庭日活動實景

所長關懷家庭日的情形

所長關懷家庭日的情形

三年都沒有看到阿嬤,一直抱著阿嬤

三年都沒有看到阿嬤,一直抱著阿嬤

活動歡樂溫馨

活動歡樂溫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