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看守所:回首頁

:::

2024龍年來,龍事成、心心相連,親情相隨 新竹看守所舉辦113年度農曆春節懇親會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24
  • 資料點閱次數:139

新竹看守所113123日辦理電話懇親會,中華電信新竹營業處特別提供10具自動電話供收容人使用,會場上,共計撥通了140號電話,亦即溫暖了140個家庭之心。電話串聯起在遠方家人與收容人之心,接通後收容人興奮之情溢於言表,以及家人的溫情喊話讓收容人不禁掩面哭泣之場景,令在場之人為之動容。我們相信,人們的過錯不應該阻礙與家庭成員之間的愛與理解。這場活動為收容人和家人們提供一個珍貴的機會,重新建立緊密溫馨的聯繫,彼此傾聽、支持、鼓勵並珍惜。在此,我們見證了家庭支持與關愛產生的效應,企盼這股效應能使收容人產生悔悟改過之心,力求振作,迷途知返。

龍年迎春倍思親,農曆春節是家戶團圓,親情聯繫最重要的日子。新竹看守所適逢疫情過後,百業復甦之際,於電話懇親會後次日,辦理面會面懇親會活動,計有37位收容人及58位家屬參加,會中特別邀請更生保護會新竹分會朱文雄校長與周德華老師兩位大師當場揮毫,致贈家屬代表好運與祝福的紅色春聯,添加洋洋喜氣。現場並備有暖心的小點心供大家享用,在這寒冷的天氣裡,更添溫馨歡愉的年味。現場,新竹看守所所長翁永芳及更生保護會新竹分會魏木忠委員,也一一向家屬獻上最深的春節祝福,並致上關懷慰問之意。農曆春節懇親會乃企盼收容人能感受到所內教輔人員用心的付出以及來自家人小孩的殷殷企盼,望能喚回收容人身在囹圄驛動不安之心。

  新竹看守所翁永芳所長表示:在犯罪學的硏究上,家庭功能的強弱,常被認為是影響個人偏差行為的重要因素—盼用溫情善誘回正途—矯正署所屬各機關辦理懇親會的目的,是要以親切、溫馨的方式,讓家屬與收容人建立雙方的良性互動,彼此間近距離接觸,以親情力量來善誘收容人走向正途,只要有心向善,家人永遠會以溫暖的雙臂擁抱著自己,期待他們能重新站起來順利復歸社會。另感謝中華電信新竹營業處及更生保護會新竹分會鼎力的支持,讓本次春節懇親會活動能圓滿成功,最後向大家拜個早年,祝新春佳節愉快,心想事成,龍來龍順利。

113年1月23日辦理電話懇親會-活動照片1

113年1月23日辦理電話懇親會-所長關心懇親會

113年1月23日辦理電話懇親會-所長關懷收容人

113年1月23日辦理電話懇親會-所長關懷收容人

113年1月23日辦理電話懇親會-活動照片5會中特別邀請更生保護會新竹分會朱文雄校長與周德華老師兩位大師當場揮毫

會中特別邀請更生保護會新竹分會朱文雄校長與周德華老師兩位大師當場揮毫-照片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