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看守所:回首頁

:::

美麗新視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12
  • 資料點閱次數:4247

 

美麗新世界

 


美麗新視界

一、結合【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新竹分會】,開辦本所女性少年專屬特色「美麗新視界」教學,引導收容人在過程中學習及體會的生命教育中所蘊含之美學。

二、目標(動機與目的):為免少年之犯罪變成習慣性行為,使今日之少年成為將來的成年犯。本所結合社會資源,運用美學藝術精神,本少年「宜教不宜罰」之原則,藉由漸進式的多元學習模式,引導女性少年收容人在參與美學教育的學習過程中,來探索、尋找或發覺自己有興趣的領域,並獲得學習的樂趣;協助女性少年收容人在經驗中體會自我價值,尋找並建立適當宣洩自我的方式。藉由藝術治療心理方案之進行,使收容人在過程中學習及體會到生命教育中所蘊含的美學,期能導正少年偏差行為,重建其正確的是非價值觀念,進而以積極、和諧的正面人生觀復歸社會。

三、特色(課程)內容:

結合生活禮儀美學、化妝美學、時尚美髮學及醫學美容等多元課程內容,是一門由內而外的美麗饗宴。規劃開放性循環單週課程內容,根除課程學習銜接落差的缺失。

著重落實專業技能學習及職業道德規範之建立,以嚴謹的態度來引導學員學習專業美學技藝與知識。以深入淺出的活潑的教學方式,讓學員瞭解並學習禮儀的重要性,以尊崇禮儀的觀念重建學員生活中的正確是非價值觀念。

 

 

 

四、課程計畫及實施方式:

1、課程計畫:

因應收容少年特性,規劃開放性班別,聘請專業藝術美學師資林靜心老師擔任指導,蒞所授課。

2、授課對象:

少年觀護所女性收容少年。(平均收容人人數約3-6人)。

3、實施方式:

97年度3月份起假女所教室,於每週週二上午(08.30-11.30)實施教學,並由女所日勤主管負責戒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