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看守所:回首頁

:::

蓪草花藝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12
  • 資料點閱次數:6462

蓪草花藝按鈕    記憶中的蓪草按鈕   傳承之美電子書按鈕


 

 

傳承之美 ~ 蓪草花藝在新竹 扎根傳統工藝/創新教化思維

蓪草花藝上課中

 

 

本所積極引進「藝術治療心理」的課程方案,規劃開辦「蓪草花藝文創班」課程。在創新女性收容人教化輔導課程內涵的前提之下,期待透過習作過程中「做中學」的實作經驗,來培養女性收容人優雅、善良的生活品格及健全正向的身、心、靈,栩栩如生的《蓪草花》手作藝品,不僅是增添了女性收容人們生活中的藝術氛圍;那令人驚豔的豐碩成果,更是綻放出收容人們由內而外的滿滿自信與淨化心靈、勇於更生的豐盛饗宴。

 

蓪草花藝--插花作品

期盼藉由扎根傳統工藝的習藝過程,能讓女性收容人們體會、學習大自然造物的優雅姿態與柔和性格。在養成勤奮、負責及敬業樂群的生活態度之外,亦能啟迪其內在的心靈智慧並促其身心安頓,並引導其發揮正向創意巧思的同時,亦能促其學習並擁有謀生的一技之長。




蓪草花作品展示
牡丹花開 櫻之美 梅之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