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看守所:回首頁

:::

檔案應用服務指南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20
  • 資料點閱次數:3517
    1. 檔案應用服務說明

檔案是政府機關依法執行公務過程中所產生的各項紀錄,它見證了時代的變遷與進展,是了解國家發展的重要資料,也是政府資訊公開的重要一環。檔案法自民國91年1月1日起開始施行以來,已賦予人民具有申請應用檔案之權利,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看守所為方便民眾或機關團體申請應用檔案資料,特依據行政程序法第46條、政府資訊公開法、檔案法第17~21條暨機關檔案管理作業手冊第21章規定,開放民眾或機關團體得依規定申請應用本所檔案。

  1. 服務內容
    1. 設置檔案應用申請服務及檔案閱覽處,提供民眾以書面或電子郵件申請檔案應用服務,並協助檔案目錄查詢。
    2. 提供檔案應用服務作業流程圖及檔案應用常見問答集,以提升檔案應用服務品質。
    3. 提供檔案應用申請表書下載,包括檔案應用空白申請書表、書寫範例、填寫須知,歡迎下載使用。
  2. 檔案開放作業要點及應用處所使用須知
    1. 新竹看守所檔案開放應用作業要點(pdf檔案)
    2. 新竹看守所檔案應用處所使用須知(pdf檔案)
  3. 申請檔案閱覽時間、地點
    1.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09:00~12:00、下午14:00~17:00(國定、例假日不開放)
    2. 服務地點:本所檔案室
    3. 服務專線:03-5222083轉320
    4. 本所受理申請書 E-MAIL信箱 scdaw@mail.moj.gov.tw〈請務必註明連絡電話以方便確認〉。
  4. 連結至檔管局
    1. 檔案法及相關法令(檔案管理局https://www.archives.gov.tw/PublishList.aspx?cnid=1626(另開新視窗)
    2. 機關檔案目錄查詢網(https://near.archives.gov.tw/(另開新視窗))
 
回頁首